南北

那就由衷地希望变成那样吧

故友重修

限定默契第二棒
BGM:情人知己-梁文音

勿上升真人

·

 

 

夜车果然不能开太久。

 

 

丁程鑫揉了揉太阳穴,眨了眨酸痛的双眼,暗自下了这样一个结论。他看着空旷的道路估摸了一下时间,现在应该没什么车会开上来,是最好的偷闲时机。于是他短暂地撇过脸面对着晚风呼啸的车窗,终于被吹得清醒了些。

 

 

怪他太久没回重庆,不仅不知道新路,也快要忘记了老路怎么走,偏偏重庆是出了名的3D城市,导航又不靠谱,他这一天下来不知道开了多少冤枉路,才找到一点对重庆交通道路的印象。

 

 

他对现在的重庆,非常陌生。

 

 

这个念头忽然跳出来,把他吓得胆战心惊。

 

 

是啊,他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回过重庆了——这个认知让他不禁有些唏嘘。他这一次会回来看看,其实还是托了敖子逸的福。要不是敖子逸打电话给他说想跟他见一面,他也没想到要拿这个稍微空闲的假期来回一趟重庆。

 

 

细说起来,他和敖子逸也已经很多年没见了。丁程鑫一边打着方向盘下了立交桥,一边在心里盘算着时间,最后粗略估计出一个数字,好像有四五年了。

 

 

啊,那真的蛮久的。

 

 

丁程鑫倒吸一口气。

 

 

他还记得自己赶在十七岁之前出了道,那一回敖子逸本人和粉丝都争气得惊人,搞得公司有贼心没贼胆,只能把他也一起送出道。那时候他还替敖子逸狠狠松口气来着,却被敖子逸骂得不轻,说“你居然小看三爷我”。

 

 

可惜花无百日红,组合在出道第九年解散。那会儿刚好丁程鑫姐夫去了北京发展,姐姐也没多久在北京生了二胎。他爸妈宠女儿宠到没边,听说这件事之后没两天就跑到了北京去帮忙带小孩,后来丁程鑫准备买房子安定下来,看到家里的情况就把房子买在了北京,算是在这扎根了——反正也刚好,他那时候新签的公司总部也在北京,这下倒是一次行了好几个方便。

 

 

敖子逸这人吧,虽然他不说,丁程鑫知道他还是挺容易想家的。再加上他是家里的独苗,敖妈妈总舍不得他跑远了,所以解散之后都尽量地把他往身边拴,就这么一直留在了重庆。

 

 

这一来二去的,他们就没什么机会见面了。

 

 

却也不至于没什么联系,只不过两个人都太忙,尤其刚解约的时候,敖子逸为了自己的工作室跑得焦头烂额。丁程鑫还趁他空闲的时候幸灾乐祸说,哎,还是我直接傍着公司好。

 

 

这段时间过去之后,他们稍微有空闲时会打打电话,或者开着通话看彼此拍的戏上的节目,抓住槽点狠狠嘲笑一番,最后困得受不住了,两个人不约而同挂了电话,说了晚安,沉沉入睡。

 

 

说起来,大概是因为从小玩到大,解散之后大家各有际遇各有路走,交际要比平时淡许多,可是偏偏他俩除了没法见面之外都跟从前差不多,丁程鑫忍不住感叹,啊,这大概就是发小吧。

 

 

又开了好一段路,丁程鑫实在觉得有些受不住了,可是开到敖子逸家还要好长时间,只能随便在附近找一家酒店过一夜再说。

 

 

既然今晚过不去,打个电话跟他说一声吧?丁程鑫这么想着,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锁屏发现已经十二点多了。

 

 

这个点敖子逸要么已经睡下了,要么就是在打游戏,那看来还是不要打给他比较好。毕竟如果是后者的话,明天见面敖子逸会杀了他的。

 

 

反正这么晚了还没到,敖子逸应该也知道他过不去了吧?这样想着,丁程鑫把手机重新放回去,在一间酒店门口停了车。

 

 

丁程鑫想到他还在重庆常住的那会儿,拍戏赶通告特别累人,偶尔搞周年在重庆密集训练了都还得往外跑补个什么镜头,有时候实在来不及回家回公司,也是这样在外面宿一晚上。那时候敖子逸没少说他,说你反正能自己挑剧本的人,少接点不行吗,看看你,累死累活的。

 

 

你不也一样嘛,丁程鑫悠悠地回击,这都几点了,你怎么还在声乐教室呢?

 

 

敖子逸不吭声了。

 

 

敖子逸这个人他了解得要命,他不就是看起来闲散,心里比脸上看起来想赢得多。他要真的拼起命来,深更半夜了都还在练习室里待着不肯走。所以其实从这方面来说,他跟丁程鑫都差不多,两个人都很不服输,只是丁程鑫从来不藏着掖着。

 

 

哎——丁程鑫长长了叹了口气,都这么久没见到敖子逸了,不知道敖子逸的变化大不大。

 

 

他忽然有点害怕起来,他都不知道现在的敖子逸,他还了不了解了。

 

 

·

 

 

第二天早上丁程鑫是被敖子逸的电话吵醒的,电话打来的时候才早上八点半,要不是对方是多年不见的老友,丁程鑫早就乱发一炮起床气把电话挂了。

 

 

但是从语气上听,敖子逸好像也气得不轻。具体说了些什么丁程鑫因为太困不记得了,只知道他一直骂骂咧咧的责怪自己怎么晚上不过来也不说一声。

 

 

听到这里,丁程鑫一下惊醒。哦,对,这事儿怪他,他还以为敖子逸能想到的。

 

 

“不好意思,我看昨天那么晚了,你可能都睡了,就没有给你打电话。”丁程鑫吸吸鼻子,又揉了揉自己那头被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因为刚刚睡醒,声音哑得吓人,“你昨天等很久吗?”

 

 

“……”被丁程鑫的解释说服,敖子逸大概是觉得自己刚刚发的一通火幼稚又无理,语气一下软下来,“对,我等了很久!所以作为补偿,你你你快点过来请我吃毛血旺!”

 

 

“那我现在起床开车去你家,快到了就给你打个电话。”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从地上的行李箱里随手翻出一套衣服,“你再给我发个定位吧,前两天发那个被我清缓存清掉了。”

 

 

“哇塞——丁程鑫大明星要载我去吃毛血旺,我这么有排面的吗?”不用看见他,丁程鑫闭着眼都想得出来敖子逸现在是一副什么嘚瑟样。他从小到大都是,见吃眼开,看看现在,一顿毛血旺就让他把昨天积累的怨气全都抛之脑后了。

 

 

哎,还这么喜欢吃,没变没变。

 

 

丁程鑫这么想着,悄悄翘起了嘴角,又跟敖子逸随便贫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

 

 

等丁程鑫把车开到敖子逸楼下的时候都已经十点出头了,敖子逸站在路边扁着嘴,看上去是十足十的不耐烦,心里估计已经把丁程鑫千刀万剐八百回了。

 

 

“敖子逸!”丁程鑫停下车,拉下车窗喊了他一声。他大概是刚刚在出神,所以被点到名的时候还颤了一下,但是很快又反应过来,眉头一拧,气急败坏得想跳脚。

 

 

“你怎么才来啊,我都快饿死了。”敖子逸无语地翻个白眼,手上却毫不含糊地把东西塞进丁程鑫怀里,从另一侧上了车,扑腾一下倒在副驾驶上。

 

 

丁程鑫被他一系列轻车熟路的动作搞得有点一头雾水,低头一看刚刚敖子逸塞进他的东西,居然是个面包,还是以前丁程鑫常去的店的招牌。

 

 

“估计你应该也没吃早餐,在楼下随便买的。”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细心,敖子逸故意干咳两声掩饰了一下,顺便“嘿”了一下臭屁起来,“快点快点,配合我感动一下。”

 

 

“行行行,”丁程鑫哭笑不得,都三十出头的人了怎么还幼稚得像个小孩,“三爷对我这么好,我简直要感动死了。”

 

 

其实敖子逸长了一副童颜,又或者说他长开得早,他现在的样貌和十几岁的时候相差得并不太大。所以他见到敖子逸这一面之后感觉并不太陌生,好像昨天两个人才见过面一样。

 

 

性格嘛,也没什么变化,还是爱吃,还是幼稚,还是不善表达——你看,丁程鑫真配合他感动一下了,他还得害羞。

 

 

因为丁程鑫对重庆现在已经不太熟悉了,一路上都是敖子逸在咋咋呼呼地指路,偶尔兜错地方能把他急得冒汗,要不是自己没驾照,估计早就已经把丁程鑫踹开自己开车了。

 

 

“你怎么比我教的那些小男孩还急人呢你……”敖子逸翻个白眼“嚯”了一声,但是被自己说到这里,另一个话头又打开了,于是手舞足蹈地叨叨起来,“我跟你说,我最近接了个选秀节目,叫我去做舞蹈导师,那些小屁孩都特别难教,又没天赋又不努力。”

 

 

“哟,选秀啊?”听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字眼,丁程鑫挑挑眉,“我们当初好像也是选秀出道呢,怪不得人家找你,选秀你多有经验。”

 

 

“不止这样,听说这个选秀的制作班子跟当初我们那批是一样的,这节目模式也跟我们的差不多,估计是想复制一个吧。”敖子逸扁扁嘴,每次说到这档子事他脸色就不好看,“但是那些小孩就是纯粹想红,一点恒心毅力都没有,没几个上得了台面的。”

 

 

“节目只要会炒作就行了。”丁程鑫招来服务员点了菜,把菜单归还后给自己和敖子逸倒了杯水,抿了一口润润嗓子,“我们那时候也炒作吧,炒得可厉害。”

 

 

“对对对,我还记得那时候连我们都被节目组安排了一场吵架,说是什么兄弟吵架有看头。”敖子逸一边说着,一边十足嫌弃的推开丁程鑫递过来的水,挥手又叫了服务员点了两瓶老酸奶,“难得吃个毛血旺居然还不喝老酸奶,一点都不讲究。”

 

 

“我太久没吃了,忘了这回事。诶不是,你说的那个吵架怎么回事,我怎么没印象?”不是他说,可能真的是年纪稍微有点大了,他还真不记得有这件事。又或者说,这对他和敖子逸来说简直太匪夷所思了。

 

 

“等菜上来,我慢慢跟你说……”

 

 

·

 

 

敖子逸被staff叫去的时候心里升上一股不祥的预感,甚至为此在脑海里把最近发生的事情迅速过了一遍,只能隐隐约约想起自己前几天半夜两点多还拾掇着贺峻霖一起斗地主这件事,想到这里他心下一惊,完了完了,该不会被发现了吧?

 

 

但事实证明,不管staff知不知道他半夜打牌,他被找去都不是因为这件事。

 

 

“一会你和丁程鑫训练的时候,我们会照例派人去拍摄你们的训练过程,你们两个想办法制造点矛盾,吵得激烈一点,但是千万别太过了。”

 

 

这番话听得敖子逸一头雾水:“我和丁程鑫?吵架?”怎么可能,他俩认识那么多年连半句狠话都没给对方放过,更别说吵架了。瞧瞧,这居然还要求激烈点呢,不可能不可能,吵不起来的。

 

 

“是啊,现在综艺热度上不来,要给别人看点新鲜的才行。”staff一边说,一边皱了皱眉,不知道是不情愿还是不耐烦,“我知道这有点难,这个也是节目组出的主意之一,能办到还是办了吧。”言下之意就是,你不想、你做不来也要试着做。

 

 

走出办公室,敖子逸重重地呼了一口气——太过分了!简直完全十分强人所难!他实在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自己和丁程鑫到底能在什么方面上吵起来,两个人彼此太了解又太有默契了,别说爆炸,连火星都不可能出现的。

 

 

终于回到练习室,丁程鑫还待在里面一遍遍地练舞,看到敖子逸回来他显然怔了一下,但却没有说些什么,很快就转过身去,继续练习新学的动作。

 

 

看他这表情,估计是他也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敖子逸揉了揉鼻子,忽然想起早上也有staff叫丁程鑫出去一下,也是像他这样几分钟就回来了。搞什么啊,既然两个人都知道,干嘛不能一起通知?敖子逸忍不住吐槽。

 

 

“你扒完舞了吗?”看到他依然凝重的表情,敖子逸决定率先打开话匣。

 

 

“早扒完了,就等你回来。”丁程鑫没有看敖子逸,视线一直紧紧盯着镜子,语气听上去也不算温和友善,敖子逸愣了一下,立刻意识过来,这是他俩“吵架”的开端。想到这里,敖子逸立刻也把脸垮下来,好让自己的表情看上去更阴沉些。

 

 

“急什么,我不就才离开几分钟,这不是回来了吗。”为了让气氛变得更加沉闷尴尬些,敖子逸甚至还偷偷对着丁程鑫“切”了一声,丁程鑫果不其然地立刻被他吓得发愣,看到他这个样子,敖子逸立刻给他使了个眼色朝向摄像机,他收到信息后咳了一声,继续阴沉着面色说“快点来训练”。

 

 

“哎等一下等一下,”敖子逸决定火上浇油一番,于是走到了练习室的一边坐了下来,还装模作样地要从包里翻出手机,“刚刚练了那么久休息一下总可以吧?”

 

 

敖子逸刚说完,丁程鑫马上就转过来瞪着他,虽说丁程鑫平时磨练得多,演技还算不错,但此时此刻却很容易就破了功,敖子逸很容易看出来,他现在是在憋笑呢。

 

 

笑笑笑吧,赶紧完成任务才是要紧事。为了防止自己被影响,敖子逸立刻低下头看起手机来,不然一会儿自己也会被逗笑了。

 

 

很快,丁程鑫就开了口,声音听起来果然要比平时严厉得多,要不是敖子逸太了解他知道他这个声调太假,他大概都会觉得丁程鑫要凶他的。“现在还剩几天了?哪来的时间给你休息?别人现在都恨不得一个小时掰成两份用好吗?”

 

 

“彼此彼此嘛,你今早不也是九点多才起床来练习?”说到这里,敖子逸必须为自己澄清一下,他平时不是喜欢揭别人短的类型,但碍于今天是特殊情况,不该说的也要说。话音刚落,敖子逸忍不住在心中为自己点赞,我可真是雪上加霜一把好手。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和敖子逸预想中的不太一样。

 

 

只见丁程鑫又瞪了瞪眼,由假装生气立马转变为气急败坏,就差没跳起来抓着敖子逸打一顿,画面一下变得喜感:“敖子逸!我不是叫你别说吗!!!”

 

 

不行他真的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哇塞不是吧,然后呢?”听敖子逸这样细细叙述一番,丁程鑫好像找到了关于这件事隐隐约约的印象,但具体还是记不起来。

 

 

“然后我俩都笑得不行,根本拍不下去,站在外面看的staff脸都黑了,但是又没办法,后来播出只能把这段剪掉。”敖子逸一边说着,一边给自己夹了块肉,“我在拍的那个节目也有这种情况,但是这些人没那么熟,所以演起来比我们容易多了。”

 

 

丁程鑫立刻十分赞许地点点头。

 

 

“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北京?”敖子逸忽然问。

 

 

要不是敖子逸问,丁程鑫自己都差点忘掉这个问题。他这个月虽然通告比较少,但是因为他是自己开车回重庆耗时比较长,所以真正在重庆停留的时间很短,后天就要动身出发了。他这次会想着开车回来,主要也是自己航班信息太多人知道了,他可不想自己单纯回趟老家也被打扰。

 

 

“大概后天就开车回去了吧,也就明天还能再待一天,要是北京那边有什么事情,可能早上就要走。”想到这里,丁程鑫记起自己回来这趟主要也是为了和敖子逸见个面,“你明天有空吗,出去玩个小半天呗?”

 

 

敖子逸很快耸耸肩,脸上挂上一副遗憾的表情,“那不巧,我明天刚好有通告,要是早半个月知道你这几天回来我就推掉了。”

 

 

“啧啧啧,大明星档期真满,约你还得提前半个月呢。”丁程鑫心下有点失落,毕竟大老远跑一趟,臭小子居然没空陪他。但想想一部分也怪自己没有提早和他说,于是只能把那一点点来源于不可抗力的不满压下去。

 

 

“哎不好意思嘛,我也没办法,下次有机会再说好了。”敖子逸抱歉地挠挠头,又赶紧讨好似的给丁程鑫夹了好几块肉到碗里,还盛了碗饭,“诶,你出发之前给我个电话吧。”

 

 

丁程鑫虽然好奇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毕竟这也不是什么麻烦事,于是很爽快地点点头应了下来。

 

 

啧——奇怪,他什么时候这么关心人了?

 

 

·

 

 

想想也没什么事还要在重庆做了,丁程鑫下楼买了点早餐,打算吃完就出发。快吃完的时候他忽然想起敖子逸之前跟他说的话来,很快腾出一只手来拿手机,准备给他打个电话,也顺便看看敖子逸到底想干什么。

 

 

“早上就走啊?你自己开车怎么还这么赶?”敖子逸显然很震惊,如果他没听错,敖子逸似乎还弄倒了什么东西,在手忙脚乱地弄。

 

 

“我在重庆也没什么事干,干脆就早点回去。”丁程鑫喝完最后一口豆浆,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伸手把旅行包往背上一甩下了楼,顺手从兜里翻出了车钥匙。

 

 

“你捎上我吧,我也要去北京。”

 

 

怪不得出发前要给他打电话,原来是打着把自己当免费司机的算盘呢。丁程鑫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切”了一声控诉他打好的如意算盘:“你昨天干嘛不直接说?怎么,去北京赶通告吗?工作室的人不给你订机票?”

 

 

“我才不是去赶通告,我是搬家!”敖子逸的声调骤然提高,怎么听怎么喜气洋洋还嘚瑟兮兮的,仔细点听还有种小人得志的味道,“你不是知道我很多事情要往北京跑嘛,我想着来来回回太麻烦了,直接搬过去算了。干嘛,多一个人载不起啊?”

 

 

确实,他知道敖子逸蛮多事情要亲力亲为,出远门多数不是北京就是上海的,重庆相比之下就太远了,但就算这样,他之前也没听敖子逸说过想搬家这件事——可是根据丁程鑫的直觉,他确定对方不是心血来潮。

 

 

不对不对——灵感一下涌上心头,丁程鑫马上凭感觉从万千个猜想里拎出了一个来——

虽然敖子逸说的原因不假,但要不是他在北京定居,对方十有八九不会想到这一块儿去。

 

 

哇塞哇塞,这么感人的吗——“你看我都要陪你去北漂了,就载我一程都不行啊?”

 

 

“行!怎么不行啊!”

 

 

丁程鑫一脚踩下了油门。

 

 

——行驶在和敖子逸一起北漂的路上。


PS:写这篇的很早很早,没想到被飞打脸了,但更没想到的是两兄弟一起北漂这件事昨天被我言灵了,希望我的两个宝贝未来都要很好很好超级好

评论(24)

热度(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