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

那就由衷地希望变成那样吧

一个提问箱的回答

一:以后还会写鑫逸吗?

长久了不敢说,但是起码现在我是没有跑路的心思的,所以短期内我还是会继续写。另外不知道是不是bug,我一连收到好几条都是这个同一个问题:-)

二:想剧情的时候会有特定歌单吗?

想剧情的时候好像没有,但是写文的时候如果碰到合适的风格会,所以我音乐软件里有好几个不同类别的歌单哈哈哈哈哈哈,比如“温柔”“甜”什么的,写什么文就放什么歌单,之前写即时生效的时候就一直放《即时生效》

三:能不能说一下怎样才能写好文章😂怎么坚持下来啊怎么找灵感的呀~

首先我要说自己还不够好,所以也只能提供自己一点点微薄的经验给你。我个人觉得读物蛮重要的,如果说文字是刀,读物就是磨刀石,这把刀能不能开光就看磨刀人肯不肯磨——这就是要肯练。就我个人来说,我从来没有懒得下笔的时候,只有无从下笔、灵感干枯的时候。

讲到坚持,其实我也没有刻意去坚持这件事,因为初衷就是喜欢,喜欢文字和我的小朋友们,所以才会在这份热情泯灭前一直这样写下去。当然中途也并不多么一帆风顺,可是想想我喜欢这件事,那其他的事情我不用在意,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老实讲我没有刻意去找灵感,对于灵感这件事,我比较懒怠,一般都是等它自己来,然后抓住它,最后再尽我所能去完善。所以我更新时间还算蛮自由的,有灵感就唰唰唰日更几千,没有灵感也不会硬憋,于是就可能要停更几个月。不过讲到灵感这个事情,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小故事:著名作家斯蒂芬·金无论如何每天都要写下五千字,缘由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有个人对此的评价是,幸运女神总会格外青睐勤奋的人。或许你可以试试逼一逼自己像斯蒂芬·金那样每天坚持写个几大千,不过幸运女神会不会青睐你,这可不好说——当然这绝对没有坏处就是了。

四:入坑经历?

不知道你问的是关于小朋友们的入坑经历还是鑫逸的入坑经历,那我就都说说好了。其实我最早入坑练习生是一六年四月,也算是一路追着跑过来看着小朋友一起长大的了,中间有过很多变故,不过我大概真的被这家公司绑死,到现在也一直不肯脱坑,因为小朋友们都太好啦。

关于鑫逸,我最早入的是小丁的坑,直到一七年才get到小逸,重庆路演之后才被一脚踹进鑫逸坑。原本只是觉得竹马好甜,后来越来越觉得这两个小朋友的感情远远比“甜”超出太多了,于是就干脆死心塌地躺在坑底了。

五:想问南北太太有什么推荐的文手啊 还有 不管怎样我都会支持你的哦

文手如果讲圈内的话,其实我喜欢的太太还算多吧,当然现在多数已经退圈了,这里我就不再提这一部分。如果说鑫逸,美邦是我最喜欢最可惜的,空气刘海也很棒。其他的像祺泽,我个人喜欢爱丽丝,404,小号她们(其实这个圈优秀写手曾经有很多,我也是如数家珍,很可惜她们很多人早就已经退坑了;太平山顶想必多数人都听过吧,WinterMay我个人是很佩服很喜欢的。最后再讲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的jingle老师,无论是婚姻还是人间无数都是很棒的故事,希望人间无数有一天可以完结(看到这里估计大家也能知道我看文很杂了吧233)另外带着私心,我推荐一下发条鸟,她的文字一向很有自己的风格。

也谢谢你支持我呀,会一直努力下去的!

PS:是我糊吗,提问的人相当少啊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